• 规章制度

党委(学校)办公室办公用品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办公室办公用品管理,控制办公费用开支,提高办公用品利用效率,本着符合规范、倡导节约、保障工作的原则,结合办公室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经费与组织

第一条 办公室办公用品采购经费原则上由学校拨付的行政运转经费列支,专款专用,不得以其他名目、其他途径变相采购。

第二条 本办法规定的办公用品特指未列入固定资产及低值耐用品范围的办公用品,具体分为易损耗类和耐用类两大类。凡使用后即消耗、不能复原的办公用品编入易损耗类,如硒鼓、签字笔、胶棒、墨水、打印纸、橡皮、抽纸、笔记本等。凡可以长期使用、不易损耗的办公用品编入耐用类,如计算器、电话、笔架、订书机等。

第三条 原则上由办公室综合科统一进行办公用品的计划、采购、保管和发放。采购途径原则上仅限在京东、天猫等平台上进行统一采购;如确有京东、天猫等平台上无法采购到的必需办公用品或采购时间要求紧迫的,则可选择其他合法采购来源。

第二章 计划与采购

第四条 办公用品采购程序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办理。

第五条 办公用品采购分为统筹采购和临时采购。办公室综合科根据学校核定的办公经费额度和办公实际需求,制定办公用品学期采购计划,审核通过后统一采购,并于学期初进行配发。临时采购由使用人自行提出,报办公室综合科备案,审核通过后,由办公室综合科及时采购。

第六条 建立办公用品应急库存,纳入学期统筹采购计划。应急库存应定期清点、定期补充,保障正常办公需要。

第三章 领用与管理

第七条 建立办公用品领用台账。严把办公用品领用关,严禁超标领用,确因工作需要的,须经领导同意后,方可超标领用。

第八条 合理使用办公用品,坚决杜绝浪费现象。易损耗类办公用品采用固定期限领用方式,耐用类办公用品原则上只发放一次,如确因使用时间过长、磨损严重、确实没有使用价值的,可凭损毁原物以旧换新。

第九条 办公用品应为办公所用、认真保管,不得据为己有,挪作他用。

第十条 办公室各科室每学期期末提出本科室办公用品需求,交由综合科汇总拟定下学期办公用品采购计划工作呈报主任批准后购买,保障新学期工作开展。

第十一条 建立定期报告制度。每学期结束时,应认真清点办公用品库存、领用及消耗情况,呈报领导。

第四章 附则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第十三条 本办法由党委(学校)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