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章制度

党委(学校)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党委(学校)办公室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有关法律法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四个服务”。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为基层服务、为领导服务的理念,刻苦钻研办公室业务,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服务本领。每学期初制定本学期学习计划,并组织实施。

第二条 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履行服务承诺,严格遵守限时办结制度,做成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决策的督促检查、部门的综合协调作用。凡是职权范围内的事情要积极解决,解决不了的事情要逐级向领导请示。答复问题要有政策依据,不得带有随意性和主观性,对拿不准的问题要向领导请示报告或主动介绍、联系到其他部门。凡是领导交办的工作,完成后必须向领导汇报办理结果,确保工作衔接紧密、有始有终。

第三条 严格规范工作事项报告。进一步做好办公室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信息畅通。办公室每周五下午开展集体学习与支部活动。会后,主任、副主任及各科室可根据需要报告重要工作事项。各科室每月报重点工作与常规工作完成情况,由文秘科汇总制表,经办公室主任审签后在办公室传阅。

第四条 接待外单位客人和校内师生要热情和蔼,讲究礼貌。能办的事情当面答复,不能办的事情耐心解释,说明情况。接打电话要先致问候、自报家门,联系工作要和颜悦色,不盛气凌人。树立和维护党委(学校)办公室的良好形象,努力创建文明窗口。

第五条 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保证按时到岗,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外出办事或因私请假一天由主任批准,外出办事或因私请假半天由副主任批准。请假人需报告去向、时间、事由,并对所负责工作妥善安排,做好待办工作交接。上班期间,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不得在办公楼嬉戏、大声喧哗。

第六条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作意识,办公室成员在工作中要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密切配合,恪尽职守,乐于奉献,既有分工又有合作,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充分依靠各职能部门,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团结协助,承接上下,沟通左右,联系内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第七条 强化纪律观念,不允许借工作之便或以领导的名义为个人办私事,坚决避免有损领导形象的事件发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符合自己的身份,不能超规越距;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要做到谨言慎行,严格自律,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听的不听,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

第八条 经常深入到各二级单位和师生员工中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学校相关决策的落实情况,善于发现和敢于反映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学校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超前服务。

第九条 落实好值班工作安排,做好值班记录;时刻保持敏锐,掌握师生动态,及时准确处理好各类信息;保持办公室、办公桌干净整洁,文件纸张、办公用品摆放规范有序;爱护办公设施,厉行节约,每日下班前检查水、电及设备,离开办公室关好门窗,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