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做好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团中央在“智慧团建”系统上集中开展 2020 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安排,按照团省委、团市委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做好相关衔接工作,现就我校 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1.统计好各支部团员转出支部准确名称,认真填写好《毕业学生团员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4)。

2.根据《毕业学生团员基本信息统计表》(附件4)每位团员填写的转出所在支部全称,按照《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图》(附件2)的具体分类,集中在“智慧团建”系统上进行 转出。

3.团总支书记为团员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以学院为单位统一至学校档案室提取团籍档案,并将介绍信和团籍档案交至每位团员手中。(附件5)

4.督促每位团员到转出的支部报到,并要求转至团支部在“智慧团建”系统上接受学生的团组织关系。

二、工作任务

(一)“学社衔接”部分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确保在8月28日前,完成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的发起。各二级学院要特别注意,尽可能将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往其工作学习单位团组织,尽可能避免转往原户籍地团组织的情况。

(二)“升学衔接”部分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在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建立相应团组织,并发起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10月26日前基本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三)参军入伍部分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根据各地征兵工作时间安排,在学生团员办理入伍手续时,按照“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发起转接申请(“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不可逆向操作,转接前请认真核实政审、体检等相关手续是否齐备,并在转接申请的备注栏中注明),到涉密单位工作学习或考入部队院校的学生团员参照该项进行转接。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提升基层团组织力量的重要举措,是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是对各级团组织战斗力的一次重大考验。

(二)明确责任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是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应统筹推进好本学院,本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三)加强指导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切实安排推进该项工作;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各团支部按要求,规范完成相关工作,确保工作信号传递到每一个基层团组织,及时建立相应的“流动团员团支部”并做好二次转接工作。

(四)严肃纪律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应督促好相应团支部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不得拖沓延迟,各类团组织关系转接操作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27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