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

学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3-07-05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井健翔 摄影 何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广大青年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学校于7月5日举行了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为即将奔赴社会大舞台、开展社会实践的旅院学子鼓劲、壮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教务处处长熊双丽,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吕龙,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务老师,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丹主持。

首先,李丹就我校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情况作简要汇报。实践团队学生代表张馨瑶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旅院学子,应当发扬强旅报国的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培养职业意识与服务意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指导教师代表罗夏梓平发言。他表示,在实践活动中必将与同学们一起,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

随后,授旗仪式开始。

会上,王雄向即将出征社会实践的队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社会实践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所有实践团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扎实服务,力求实效。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尽自己所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竭诚为老百姓服务,在服务的基础,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与实践活动相关的专业知识,提高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实现服务群众和锻炼自我的双重目标。第二,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切实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校训,发扬“坚毅笃行 精专创新”的旅院精神,自觉维护学校的声誉,以实际行动展现旅院师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第三,要注重宣传,深化社会实践成果。各团队要充分利用好微博、微信等网上平台,在活动策划、动员实施、总结等各个阶段进行广泛的宣传推广和互动参与,根据实践进度时事发布,充分展示团队风采,并做好普遍性、规律性的总结提炼,开展好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和经验分享,推动三下乡活动不断深入。第四,一定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实践师生要增强安全意识,充分研判天气变化和自然地质条件等,不断增强自我自我保护意识,做好安全台账,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

最后,王雄宣布四川旅院学院2023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今年经团队申报、学院审核推荐、校团委评审,校院两级共立项84支特色鲜明的实践团队,包含理论普及宣讲队、党史学习教育队、乡村振兴促进队、民族团结实践队等。经统计,今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总人数达到一千余人,同比去年增加近三百人。其中,校级立项重点项目实践团队5支,专项项目实践团队5支,一般项目实践团队11支。另,“七彩假期·小柚子志愿服务进社区”实践团队获得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立项,“石榴籽之声,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获得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立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