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旅游学院组织召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日期:2023-05-26 23:19:58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志强 摄影 杨琼)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6日下午,学校开展“数字素养与数字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特邀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四川大学基地原专职副主任,中央编办地方政府创新中心四川大学分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谦教授来校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高质量发展下的现代信息革命与连续治理体系创新——数字、智慧教育建设》的专题培训。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全体信息化管理员等共近200人现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冲主持。

在近三个半小时的培训中,王谦教授从现代信息革命与社会变革新思维、社会特征与数字治理体系创新新思维、信息社会数字治理技术、模式与理论,以及其自创的各种数字治理实现路径四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了现代信息革命与各种治理体系创新的新思维内容。王教授长期从事现代信息革命背景下的组织管理创新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出版了《现代信息革命再认识——信息社会变革与治理体系创新》等专著十余部,发表高级别论文近百篇,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二十余项。王教授知识渊博,培训过程中,他分享了许多现代教育治理体系方面的知识,并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让大家“开眼界,引思考,受启发,有收获”。

在报告会尾声,晏书记强调:王教授的讲解深入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并要求全体干部和信息化管理员要尽快从传统“三维”理念转变提升为现代“四维”治理理念,要高度重视全校的信息化工作,全力提升全校的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水平,并要求广大教师要重点学习信息社会教育数字治理的新技术、新模式、新理论,从而适应现代信息革命的管理和变革。

最后,王冲副校长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所有干部和信息化管理员的“教育数字化治理能力”都将有所启迪和帮助,同时也为学校信息化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助力。

上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第十三次部门工作会 下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第十二次部门工作会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信息中心

办公地点:产教融合楼604

联系电话:028-84825035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