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蒋超(文)   日期:2024-01-09 14:25:56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超 摄影报道1月9日,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学校第一标准会议室顺利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宋亚兰、副校长陈云川、王雄、任迎伟以及各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晏启鹏主持会议。

晏启鹏肯定了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2024年工作提出了以下重要意见。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二是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强数据治理,做好数据分类分级和数据安全工作。三是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四是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稳步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晏启鹏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围绕教育厅相关文件指导要求,制定实施方案,针对性的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学校各部门要根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制度文件,加强部门业务数据梳理,确保业务数据安全性,为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求信息中心及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全校的信息化顶层设计规划,以提升我校网络建设、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水平,更好为全校师生服务。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汇报了学校2023年融媒体信息安全以及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情况;王加梁作了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并传达了《四川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数据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领导小组成员研究了2024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相关事项


上一条:校领导到信息中心进行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2023年秋季学期第十九周部门工作会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信息中心

办公地点:产教融合楼604

联系电话:028-84825035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