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学校组织在校生走访校友企业
时间:2020年11月06日 16:36 来源:校友服务办 作者:杨萱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萱/曹含雨摄影报道)为学习优秀校友先进事迹,发挥校友对学生的独特影响力,持续推进校友育人工作,学校校友服务办公室联合各二级学院于本期开展了在校生走访在蓉校友企业系列活动。11月5日下午,潘涛、杨萱带领14名学生代表走访了校友企业---成都市五味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活动第一阶段,由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纪甜甜带领同学们参观办公区域,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观看企业宣传片。

五味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由我校2002级校友秦伟、刘洋、吴军、林兴刚于2016年联合创办,他们凭借在校期间打下的扎实专业基础,以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和坚决果断的执行力,历经艰辛,很快成为成都火锅细分市场一匹黑马,2018年荣获“中国火锅品牌50强企业”。目前已成为集餐饮企业管理、餐饮品牌运营、食品加工贸易、食品技术研发为一体的专业公司,旗下拥有五味缘厂外香钢管厂小郡肝串串香、舟小鱼、华椒抄手等多个品牌, 2500余家直营或加盟店遍及海内外,为社会提供了近5万个就业岗位2018年,五味缘公司向母校捐资30万元成立“爱心银行”,同时宣布对符合条件加盟其旗下(自主)餐饮品牌的四川旅游学院学生免加盟费。

在校友分享环节,总经理刘洋校友以一句让人诧异的问候---“早上好”,让同学们领略了公司企业文化的一斑---“早上好”是一切美好的开始,代表着最有希望的时候。校友们正是坚守着美好的希望,在为实现“串香中国,飘香全球”的愿景而不断奋斗。

刘洋校友以“相识”“生存”“学习”三个关键词为纲,分享自己来蓉18年的求学经历和奋斗历程,刘洋特别感恩母校在自己困难时期给予的关怀和帮助。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并引用了伟人名言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勉励大家笃志好学、出类拔萃。

学校校友服务办公室潘涛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刘洋等4位校友及其企业一路走来,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对“坚毅笃行,精专创新”旅院精神的完美诠释,是“求实求是,卓越超越”旅院校风的真实体现。潘涛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早立大志,认准目标,敢于坚守,奋发努力,成就自己,回报社会。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与校友、老师就专业学习、创业/就业、考研/就业等话题展开了交流,气氛热烈融洽。同学们对校友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表示要学习学长的先进事迹,加倍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迈出校园、踏入社会做好知识储备,作为明天的“校友”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联系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电话:028-84823937 | 邮编:610100 | 邮箱:SCTUXYB@126.com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