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学校召开“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年10月11日 08:40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卓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秋季务虚会的工作要求,10月10日上午,学校在标一会议室召开 “对标竞进 争创一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出席并讲话,人事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冲主持。

晏启鹏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对标竞进”工作的认识,要明白对标的本质是“学”,在学习上下功夫,并抱有虚怀若谷的精神去对标先进学校,学习其先进经验、做法。要真抓实干抓落实。一是要勤于思考,各个单位要从“6+1+3”各项指标要求出发,要明白对标什么、如何对标、如何学习、如何赶超,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在学习中创新,争取达到好的效果。二是要瞄准重点,抓好人才、平台、项目、文化等重点工作,争取重点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三是要注重方法,在工作中要用事实说话、实事求是,勇于追求真理,坚持敢于斗争,积极深入对标学校调研,在实践中得出结论,做到高标准、宽范围、深对照。

卢一指出,全校各单位首先要对标找差距,要积极行动,主动走访对标学校,对标硕士点建设、审核评估等存在的不足并逐步解决问题。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抓好人才工作,探索建立院士工作站,吸引更高层次人才;抓好平台建设,每个学院至少搭建一个厅级以上的平台,重点学院争取搭建省级平台、国家级平台。要抓好项目策划,积极推动“烹饪珠峰”行动计划、“旅游高原”铸造工程等项目的实施,提升学科影响力。抓好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文化底蕴,为学校教师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要主动超越,有超越自我、战胜自我的信心和决心,还要抓住特色指标走捷径,借助川菜、旅游及国际化等特有资源优势,走特色化发展之路。

王冲从完善对标工作方案、加强与对标学校联系、提高各单位配合度、深刻领悟会议精神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汇报了学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烹饪学院、食品学院、旅游文化产业学院重点结合学科建设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情况;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重点结合岗位职责汇报了本部门 “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工作情况。

联系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电话:028-84823937 | 邮编:610100 | 邮箱:SCTUXYB@126.com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