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学校与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文旅数智制造创新示范基地领导小组会
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1:41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妍摄影祖晓霞)12月20日上午,学校与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第一标准会议室召开了“文旅数智制造创新示范基地”领导小组会。四川旅投数字信息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浩天,四川旅投教育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禹及企业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川,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财务处处长侯智勇、资产与设备处处长李朸、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刘帅、信息中心主任王加梁及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等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熊双丽主持会议。

唐浩天表示基于本次项目建设任务,公司将进一步延续和加强与学校的战略合作,加大投入,为学校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和优质的服务保障,确保每一项技术都能够在实际应用中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赵禹强调本次项目有利推动了旅投教育公司服务能力的提升;公司围绕项目建设任务,在相关业务中同步进行了项目成果输出,对内服务,对外赋能等相关工作,未来将持续围绕产业链、人才链调整布局,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带来的政治、经济及生态效应。

王川对本次项目所支持的校企战略合作成果高度肯定,并表示此次项目对学校人才培养建设提供了支持,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带来新的可能,要抓住文旅数智、文娱旅游广阔的发展前景,抓好办学定位、提升办学层次、做好本科教学。持续整合优质资源,发挥项目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凝练项目成果,冲击更高级别教学成果奖,树立校企合作标杆,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拓展更多的合作空间。

任迎伟介绍了项目申报背景,并对旅投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项目建设将坚持服务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一是立足“旅游高原”学科建设,坚持“四跨合作”,促进“四个共建”;二是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基地的辐射效应;三是坚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实实在在高质量推进数字文旅人才的培养。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智汇报了“文旅数智制造创新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整体情况,旅投集团代表杨舒涵介绍了“文旅数智制造产教融合大会”方案,信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晓东汇报了基地硬件建设情况。

会后,领导小组一行参观了产教融合大楼5楼“文旅数智制造创新示范基地”,沉浸式体验LED演播室的各类虚拟现实场景,深入了解文旅数智场景制造中心、社会服务AI培训室等,感受数字技术与文旅的深度融合。

“文旅数智制造创新示范基地”项目建设,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数智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发展,对学校数字化、智能化教育教学的改革深化和模式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持续推动产教融合理念的深入实践,以本次项目为契机,树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示范,打造应用型人才培养四川样板。

联系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电话:028-84823937 | 邮编:610100 | 邮箱:SCTUXYB@126.com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