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 联合开展“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依案监督促进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霓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依案监督促进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纪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冯壮志主持,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首先,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刘帅紧扣依案监督介绍了中心上半年的党建工作情况。一是以参加校内各类评优评先为抓手,总结和坚持中心好的工作做法;二是系统谋划和推进部门新的发展和工作方向,通过建立集体决策机制,将政治理论学习同业务学习同规划、同部署、不断强化部门廉政风险防范措施等方式强化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效果。

冯壮志介绍了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工作情况,围绕“纠查并举,突出重点”的整体思路,结合招标采购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点,建议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在采购过程中加强需求管理、验收管理,使采购流程规范化、透明化,充分利用内控制度提高监管效率。两个党支部其他党员一一交流和分享了各自工作职责、经验、困惑,共同探讨如何扎实落实本年度在采购与招投标领域依案监督的工作要求,强化联动监督质效。

最后,杨祥禄对中心上半年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两个党支部联动的方式非常好,部门之间相互了解了工作职责,交流了工作方法,在促进共同提高的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学校的发展。他要求两个部门党支部要加强政府采购法规政策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监督能力。采购与投招标管理中心要针对岗位风险多的现状,要不断强化风险防控能力,强化自我监督、廉政教育;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内部相关制度,降低招采风险,保护好学校的利益;要把采购和招投标的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坚持好的做法,补齐短板;同时也要加强对代理公司及其人员的监督,优化风险防控和考核评价机制。纪委办要不断深化对重点领域的监督,强化职能部门的监督意识,探索与职能部门联动监督机制,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牢记责任、严守规则,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Copyright© right 2017-2022 四川旅游学院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蜀ICP备12008333号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四川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