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介绍
部门职责

站内搜索

部门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各省(区、市)有关招生工作的政策和规定,制定、完善学校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年度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二、起草年度招生章程,报学校招生委员会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后,依法向社会公开。

三、编制并上报学校年度分省(区、市)分专业招生计划,依法向社会公开。

四、制定招生宣传方案,编印招生宣传各类资料,牵头组织、实施招生宣传工作。

五、组织学校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普通高校远程网上录取工作,做好学生录取名册收集工作。

六、组织各二级学院对当年录取的新生进行资格复查。

七、组织四川省旅游服务二类专业职业技能考试的报名和录取工作。

八、负责运营部门网站、新媒体、LED屏等宣传媒介。

九、接待考生来信、来电、来访和网上等招生咨询工作。

十、每年定期举行毕业生就业双选会,进行日常招聘信息的收集、发布,接待用人单位,编制《毕业生选录指南》,上报招聘进展情况。

十一、向教育部上报毕业生生源数据,实时更新毕业生就业数据,并开展就业数据核查工作。

十二、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指导、帮扶到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双百行动”等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申报、审核、上报、发放毕业生求职补贴和困难毕业生就业专项扶助。

十三、利用“就业服务月”、“就业指导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咨询工作。

十四、管理毕业生网上离校平台,统筹协调毕业生离校工作。向教育部上报毕业生派遣数据,制作毕业生报到证,确保毕业生顺利派遣。

十五、进行毕业生就业追踪调查,编制《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综合报告》。

十六、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相关政策、要求,报送各项就业工作相关文件。

十七、负责落实教育部和四川省创新创业教育政策,各类双创大赛的组织实施与导师库管理,向教育厅上报双创工作数据,对外联络与宣传。

十八、负责管理学校创新创业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SYB创业培训与创业学分认证等、组织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与双创讲座。

十九、负责运营产教融合智慧就创业平台与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日常管理,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二十、参与学校毕业典礼有关工作。

二十一、按照党委要求,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二十二、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COPYRIGHT © 2016 www.sct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咨询电话:028-8482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