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部署 凝心聚力 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阮红琳 摄影 李元媛)为全面做好2022年高考招生咨询及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学校于6月17日上午组织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参加会议并作招生宣传动员。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招就创专员、招生宣传教师和招生就业处相关老师70余人参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何喆主持。会上,王雄首先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就业工作状态不松懈,力度不能减,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四不准”,切实关心学生、指导学生,让学生能就业、真就业、就好业,以就业推动招生,以招生提升就业。

王雄对学校招生工作现状及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并对2022年本专科招生计划情况进行通报,结合学校的招生形势强调:一要高瞻远瞩,多措并举。各学院要深入思考,充分借鉴优秀经验,创新招生宣传手段,通过网站、微信、抖音等平台,加强微视频宣传,把招生宣传工作往前做、往实做、往细做,扩大学校影响力。二要熟知政策、精准施策。作为招生宣传工作人员,既要熟悉招生政策,也要熟悉学校、学院和专业的基本情况,精准分析考生、家长的需求和关注点,凝练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制定招生宣传工作方案,不断提升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效性。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招生宣传人员代表学校形象,要有热情、有耐心、有亲和力,有问必答,讲究诚信。各学院要加强对招生宣传队伍的培训,把学院的办学优势、亮点、特色宣传到位,增进学子报考我校的信心。

何喆针对招生宣传工作纪律提出要求:一是行为要求,招生宣传人员要站在学校全局的角度,做整体概况宣传,维护学校整体形象,学院之间要互相支持;二是严守招生宣传纪律,依法依章程开展招生宣传,加强招生领域的反腐败学习,不私自承诺考生和家长录取事宜;三是全面学习,掌握招生宣传技巧和政策,熟练高效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四是要树立安全意识,外出宣传提前请假,做好工作交接;五是充分利用学校招生微信小程序等新媒体手段,及时获取招生宣传关键信息,确保宣传信息准确性。

最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亮从工作守则、学历常识、招考常识、志愿填报问题、乡村振兴计划、少数民族预科政策、招生章程、答考生问等方面对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手册进行详细解读与培训,特别强调外出宣传不可使用引导性、确定性用语,要为考生提供合理的报考咨询服务。

自3月份以来,学校充分动员力量,采取多方举措,克服疫情困难,组织学校骨干教师前往重庆、资阳、泸州、绵阳、眉山等地区的40多所学校及咨询会(巡展)开展现场宣传活动。会后,学校将组织各学院奔赴有招生计划的16个省市集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COPYRIGHT © 2016 www.sct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咨询电话:028-8482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