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工程

时间:2023-05-01 点击数:

酿酒工程(本科,学制四年,工学学士学位,招生范围:只招理科考生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基础生物化学、食品科学导论、食品微生物学、酒类风味化学、酿酒机械与设备、酒类感官鉴评、调酒技术、酒水礼仪、酒类分析与检测、食品工程原理、试验设计与数据处理、蒸馏酒工艺学、酿造酒工艺学、酿酒工厂设计等。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本专业立足四川,面向酿酒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酿酒工程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能够在酒类及相关行业从事生产管理、质量控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新产品研发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后可在白酒、烹饪料理酒、果露酒、预调酒、精酿酒等企业,以及科研、监督检验机构等单位从事生产及管理、新产品开发、质量控制、市场营销及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中高等职业院校、培训机构从事相关教学工作或继续深造报考研究生。

 

 

COPYRIGHT © 2016 www.sctu.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  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咨询电话:028-8482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