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党校干部进修班赴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月 黄霁虹 摄影 冯观健)4月27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101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我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进修班由省直机关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王世凤带队,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学工部部长王鹏、副部长吕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与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会议由张华主持。

座谈会上,张华对进修班干部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发展规划等方面对我校情况做介绍。王鹏围绕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基本状况,心理工作的组织管理、条件保障、队伍建设、存在问题及困难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汇报,重点介绍了我校通过日常管理“7+N”台账与心理危机管理“五个一”方案动态掌握学生心理状况,提高风险识别能力的工作策略。

随后,进修班学员就心理专项经费、危机干预、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状态、心理专职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调研,同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学生心理求助率、利用大数据预防心理危机、打通心理育人工作的“最后一米”进行了热烈讨论。会上,进修班学员积极听取我校反馈建议,关心心理教师职业发展,会议氛围轻松融洽。

会后,进修班学员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场地参观,心理设备体验进一步深入了解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条件保障与开展情况。

经过本次调研,进修班学员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会积极采纳座谈反馈,在警校共育、心理大数据系统研发、心理教师职称评聘等多方面提出政策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