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产】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日期:2021-04-05    浏览次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冉杰 摄影杨春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各支部通过在家观看电视节目、集中观看或者线上其他平台方式收看了节目。

随后,各支部组织了线上和线下的讨论会。党员围绕学习收看受到了哪些教育、向抗疫英雄学习什么、如何建立共产党员的核心价值观,怎样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等方面纷纷谈论自己观看系列片的体会。不少党员表示深受触动,被党员张西京、杜云、达瓦仓决等事迹所感动,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不顾个人安危,一心抗疫,舍小家顾大家,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伟大抗疫精神。同时,党员们也深受激励和鼓舞,表示一定以抗疫英雄事迹为榜样,学习他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他们舍身忘死、无私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把个人安危、集体安危融为一体的精神;学习他们同舟共进、奋勇拼搏的精神。只要具备这些精神,相信能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场硬仗,向党组织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