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金凤 摄影 金宁)9月22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在标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作出总体部署,介绍本学期教学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校长卢一、副校长白洁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梁爱华主持会议。

本学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会议指出,教学工作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求,认真研究《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对标落实四川省教育厅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村人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完成合格评估各项教学任务,实现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十大教学工作要点:狠抓落实,完成合格评估建设任务;共谋发展,完成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相关内容;深化产教融合,谋划现代产业学院;深入推进,做好专业建设工作;提高质量,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对标合格评估,做好实践教学管理工作;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开展教师竞赛工作;稳扎稳打,做好质量工程及教学改革相关工作;平稳有序,推动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估建设工作;加大各教学环节检查力度,力保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秋季学期,我们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平稳运行,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会上,校长卢一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强调校园安全工作,对教务处、评建办和图书馆等部门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主动作为,谋求实效,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评估工作;要群策群力做好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与规划,抢抓政策机遇和发展优势,加强校地对接、校企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在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强智慧校园、数字化校园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为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服务。

白洁对各学院和部门在疫情期间为教育教学工作的辛勤努力和贡献予以高度认可,并对新学期重点教学工作作出部署。她指出,各二级学院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紧密围绕学校教学工作重点,加强体系建设,推进成果孵化,全面推进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项工作,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奋斗姿态,保障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梁爱华结合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从合格评估建设任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作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说明。

评估建设办公室主任杨江伟就目前校院两级督导队伍结构及工作开展情况、学校首次教师评学工作的开展情况等作评建工作汇报。

图书馆馆长李琳在会上发言,表示将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全力做好文献支持和服务。

教务处、教学督导委员会、信息中心、图书馆、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公共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