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说管理说职责”活动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09-15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凤 摄影 金宁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9月11日,教务处开展部门“说管理说职责”活动,邀请成都师范学院冯鸿教授和成都工业学院李成大教授莅临指导。教务处处长梁爱华,副处长王兰、袁春平,评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宋若远参加座谈交流,教务处全体成员进行述职述责。

此次活动以迎评促建为契机,集中开展了评估演练和述职述责。在上午的座谈交流中,教务处处长梁爱华汇报部门概况、教学工作思路及内涵、教学工作体系、工作举措和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副处长王兰、袁春平分别就分管工作、开展工作的举措与成效等述职述责。冯鸿教授和李成大教授两位专家对教务处开展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以及迎评准备情况予以充分认可,并现场开展“问诊把脉”和经验交流,对教务处部门工作和迎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冯鸿教授提出,评估汇报工作既要紧密结合高等教育最新热点和重要政策,对标快速落实和回应,又要凸显 “服务地方”“服务行业企业”等使命要求,做到“顶天立地”育人才。

李成大教授建议,要紧密围绕学校办学实际和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扣紧合格评估指标观测点作材料梳理,凸显育人特色和优势,回应评估专家们的现实关切。

下午,教务处职员结合岗位职责、具体分工和评估工作任务分别作述职述责。聆听完大家的汇报后,专家们建议各岗位工作应紧扣评估工作目标要求,严格守好责任田,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梁爱华总结会议并部署工作,要求部门全体教职工担当责任、砥砺奋进,认真消化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支撑、印证合格评估指标观测点的相关材料,结合岗位职责和评估要求查漏补缺、狠抓落实、突出成效,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