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师生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知识,4月14日-16日,学校武装部(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联合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在学校食堂门口、霞客路等位置设置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展板、海报5块,利用保卫处部门网站发布国家安全相关内容5次,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20余次等。同时,在2022级学生军训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围绕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何理解“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等主题进行讲解,并结合案例强调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关系,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范意识。还开展了“强化国防观念,筑牢精神长城,为新时代国防作贡献”的主题讲座。





学校紧紧围绕本次教育宣传活动主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展开。自本月初以来,已先后组织开展了应急演练逃生、消防安全讲座、防范电信诈骗和毒品安全讲座、国防安全教育、反恐怖主义等一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