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十一:
    来源:第三代表团   日期:2020-05-25 10:48:11

     

     

    川旅院新闻网(通讯员周相兵)5月12日—13日学校胜利召开的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推动转型发展,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大的会议,晏启鹏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所做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与战略目标,对新时期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第一届纪委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我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着有力纪律保障。

    “两委”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措施有力,具有高度的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一是从顶层设计的高度鲜明提出了学校发展使命,明确了学校发展愿景,凝练了学校精神,为学校未来怎么发展,向哪里发展指明了方向,找到了路径,找到了着力点。

    二是从战略发展的视野明确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办学定位、战略目标、战略路径、战略步骤和战略要点回答了新时期学校未来发展抉择,支撑了所确立的顶层设计,明确了学校路子怎么走,朝哪里走,目标怎样去实现;鲜明指出了地方性和应用型办学定位怎么体现,回答了怎样破解第二次创业所面临的挑战,着力解决学校立德树人与育人能力不足的矛盾。

    三是从具体落实的视野明确了学校未来一段时期发展的主要任务,指出并明确了面向旅游的学科专业布局和分类建设怎么做,立德树人和高质量育人体系怎么做,科研创新体系和科研工作怎么做。明确了要全面推进“四个工程”建设、“四个计划”实施和“三大战略”落实。为保障未来五年任务实施,报告从全面抓好民生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给出策略和步骤。

    四是从学校事业发展保证的视野明确了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出这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石,是学校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关键所在,要毫不动摇的坚持始终。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怎么看”启示“怎么干”的方向与举措。面对过去与未来的接替、承续和更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战略眼光审视大势和大局,认清机遇和挑战,准确分析环境和条件,开阔的视野、明确的方向、清醒的研判,让人感受到新征程上出发的强劲足音。历史一再向我们证明,机遇从不给因循守旧的人带来奇迹,学校每一次发展的跨越,无不是靠变革推开了机遇的大门,无不是靠迎难而上打开了新的局面,我们一定要把各种有利条件兑现为跨越转型的优势,把各种不利因素化作前行的动力。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党代会专题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