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首期“文化中国·锦绣四川——高校外籍师生巴蜀文化品悟之旅”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2022/07/18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POST CONTENT
来源 党委宣传部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政伟)由省委统战部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外办、教育厅、科技厅等省直部门,创办首期“文化中国·锦绣四川——高校外籍师生巴蜀文化品悟之旅”活动,邀请了四川13所高校的26个国家的48名外籍师生参加。由我校烹饪学院受邀承办的品味川菜活动,7月17日,在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圆满举行。活动当天,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保卫处处长阳洪波、国合处副处长袁春平、龙泉驿区统战部等有关部门一同参加。


本次活动以经典川菜—麻婆豆腐、宫保鸡丁为载体,烹饪学院任政伟、詹凇丞两位老师耐心讲解、悉心指导,外籍师生们纷纷拿起炒勺,迫不及待的自己操作起来:酱料炒香上色、加水、放豆腐、调味、勾芡......,整个厨房香气弥漫,催动味蕾。活动在大家相互分享自己亲手做的川菜中慢慢进入尾声,大家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做给家人、朋友品尝,同时也品悟到了川菜“一菜一格、善用麻辣”的特点,切身感受到了川菜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通过以食为本、以食为缘、以食为媒、以食为桥,既弘扬了川菜饮食文化,又促进了中外友好交流,让外籍师生更加深刻了解四川、了解中国。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