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全球化视野》课程首讲:全球化变迁与理论发展

发布:2022/10/20    信息来源: POST CONTENT
来源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洋)10月18日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设的通识选修课程《全球化视野》正式开课。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泉教授在教学楼C205为同学们开启课程首讲。

王泉以全球化变迁与理论发展主题,从全球化理论的提出、全球化理论变迁和新型全球化趋势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全球化视野的内涵、特征与发展趋势,让同学们了解到全球化视野是一个宏大的问题,涉及经济、政治、文化以及社会社会等方方面面,需要持续研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从具体的事情做起,将来担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任。

据悉,这是《全球化视野》课程首次开设,课程负责人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泉教授。该课程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纲要,旨在通过全球化视野教学,使学生能够联系实际应用,建立科学的、辨证的、具备创造力的思维方法,并通过全球变化中的国际时事、政治关系、经济问题、文化交流、生态变化以及中国的应对措施和其所体现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模式等多方面的学习,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从而具备国际化视野与全球化意识。本学期该课程课程共有“全球化变迁与理论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的全球化、多元的民族与文化和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之钥、中国的全球化之路——“一带一路”倡议、亚洲联盟推动、新型南南合作、中欧关系、中美关系、全球治理新格局与中国角色”9个专题,将由成都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等13名校内外专家、老师采用小组研讨的方式开展课程教学。

原链接:http://www.sctu.edu.cn/szb/info/1074/2033.htm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