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四川旅游学院2023年国际化工作有影响力的十大事件

发布:2024/01/08    信息来源: POST CONTENT
来源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敏)

一、刘勇教授成功完成独木舟无动力横渡大西洋探险

我校山地旅游研究院刘勇教授与五位法国同伴组成的横渡大西洋探险队于2023年1月30日从大西洋东岸的加那利群岛耶罗岛La restinga码头出发,使用一艘名为“桨手”的独木舟开始横渡大西洋,全程单船无后援无动力,不借助任何风力设备前进,最终于当地时间2023年3月26日抵达目的地南美洲的瓜德鲁普La Gosier码头,成功完成探险活动。

二、服务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代表当今世界大学生运动员最高竞技水平的体育盛会,也是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综合性国际重大赛事,本次大运会共有113个国家和地区,6500名运动员参赛。我校作为大运会服务重点保障高校,派出志愿者678名、厨政保障及餐厅服务人员296名,冉伟老师担任驻大运村餐厅服务行政总厨,圆满完成大运会火炬传递、开幕式、厨政保障等多项任务,得到四川省人民政府、省教育厅、大运会执委会的高度认可。

三、我校制作的川菜非遗宴亮相“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招待会

6月19日晚,我校制作的川菜非遗宴亮相省政府举办的“中华川菜·世界品味”招待会,展台设计、菜品制作呈现出的效果,惊艳了与会嘉宾和代表,引来了许多华人华侨驻足、留影、询问。

四、意大利中华川菜学院挂牌

我校与意大利美食科技大学达成共识,在意大利合作共建“意大利中华川菜学院”。9月,陈云川副校长带队在意大利举行了揭牌仪式。

五、中法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启动

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实施,扩大学校国际化办学格局的同时,为学校增收绩效。3月,在省教育厅、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法国高等教育署、成都法语联盟等机构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的见证下,我校与法国EPF工程师学校隆重举行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启动仪式。7月,该专业首次招生就取得了开门红,录取学生90名。

六、两门课程入选四川省高校来华留学精品课程

我校《中国饮食文化》《中外饮食文化对比》两门课程入选四川省教育厅2023年四川省高等院校来华留学精品课程。

七、推进国际教育学院建设

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和硬件建设不断推进,在师资、管理队伍上已逐步形成梯队,努力打造一支拥有国际视野、热爱国际教育、教学经验丰富、专业素质高的师资队伍,聘请了一批“双一流”大学的专家学者来校助力发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首次招生录取中,考生的第一志愿率就达到了90%。

八、获批教育部中欧教育人文交流服务计划建设院校

我校成功获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批复,成为中欧教育人文交流服务计划参与院校,为师生获取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学校国际合作平台的建设与发展。

九、新增7所海外友好合作高校

我校新签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伯纳迪诺分校、瑞士教育集团、法国夏慕尼国家山地运动学院、美国南犹他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学院、意大利美食科技大学和大韩民国岭南大学7所海外友好合作单位,并与来自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巴基斯坦等国的二十余所海外教育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扩大了与国(境)外大学合作的领域、方式,为师生开展教学科研等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保障。

十、来华留学生录取创新高

聚焦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加大对沿线国家的招生宣传,讲好旅院故事,发出旅院声音,扩大留学旅院的学生规模,提高留学生质量和效益,今年新录取来自摩洛哥、斯里兰卡、巴基斯坦、赞比亚、尼泊尔、坦桑尼亚等12个国家的学历型国际学生20名,五年来首次打破了学历型国际学生无新增的局面。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