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捷报:《旅游目的地实施可持续旅游基本原则的良好实践》国际标准在ISO高票获得正式立项

发布:2024/01/17    信息来源: POST CONTENT
来源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冰)1月15日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传来消息,由四川旅游学院牵头编制的国际标准《可持续旅游—旅游目的地实施可持续旅游基本原则的良好实践》经委员国投票后高票获得正式立项,立项编号为NP18982。

该标准是我国独立牵头编制的首个可持续旅游国际标准,也是四川省首个旅游类的国际标准。自2022年9月获得ISO/TC228预工作项目注册(PWI)以来,由我校刘勇教授、张媛副教授牵头成立编制团队,走访调研多个国家和旅游目的地,经过数月反复地讨论、起草和修改,汇编成标准草案,项目组于2023年6月12日至16日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国际标准化组织旅游及相关服务技术委员会(ISO/TC228)第十八次全体会议上进行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本月技术委员会举行了投票,投票结果:34国赞成,1国反对,24国弃权,赞成比例97.14%,正式立项。

《可持续旅游—旅游目的地实施可持续旅游基本原则的良好实践》的成功立项突破了外国主导起草旅游国际标准的局面,弥补了我国旅游国际标准化建设的短板,为旅游国际标准化注入了“中国元素”。该标准是促进全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实现旅游资源有效保护、改善人居环境,推动旅游生态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我国乃至全球旅游可持续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该标准的正式立项将开启四川旅游学院标准化工作新征程,接下来标准编制组将在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会的指导下,加快本标准的编制进程,加强与ISO/TC228/WG13工作组的各国专家沟通,高质量完成标准内容编写,争取该标准早日正式颁布实施。

四川旅游学院也将继续努力为全球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四川经验”。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