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旅—中语国际化商务英才合作培训项目简介

作者:时间:2023-05-31

川旅—中语国际商务英才合作培训项目是经由四川旅游学院备案,四川旅游学院与中语教育集团共同进行项目管理,由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具体实施的一年期培训合作项目。项目充分利用四川旅游学院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中语教育集团组织的国际化商务英才到英国格林尼治大学(新加坡校区)、英国东伦敦大学(新加坡校区)、澳洲纽卡斯尔大学(新加坡校区)等海外大学进行出国学习前的衔接培养。

该项目班学生第1年在四川旅游学院进行培训,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负责协调组织本校培训师资,制定课程设置,并且提供学校教室、体育场及图书馆等教学活动设施。由中语教育集团负责为学生申请海外院校的录取offer以及出国前办理签证和相应的出国手续指导工作,并且在第二年出国期间安排新加坡当地接机人员及到校报道等事宜提供帮助。

一、课程设置

(一)语言能力课程

开设足量的语言课程,辅之以相应的语言交际活动,以英语交际能力为目标,经过系统培训以达到海外学校本科录取的内测语言要求。

(二)通识教育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体育等。其中大学体育除通常的体育运动外,另安排高尔夫运动入门、马术见习等特色课程。

(三)专业基础课程

安排工商管理类专业基础课程,与后期出国学习相衔接。

(四)出国适应课程

开设国际商务礼仪、新加坡文化等课程,培养学生到新加坡独立学习、独立生活的能力。

二、衔接培养定向申请海外学校介绍

(一)英国格林尼治大学(新加坡校区)

格林尼治大学(University of Greenwich)建于1890年,其前身是伍尔维奇理工学院(Woolwich),是英国创办的第二所理工学院,建在18世纪皇家军械库的遗址附近。20世纪90年代初伍尔维奇理工学院与英国一大批综合性理工学院一起被英国政府批准升格为大学,成为90多所正规大学之一。在2023年发布的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磅单上位列501名。 在QS世界排名位于800位左右,并出过2位诺贝尔奖校友。在2023年刊登的英国大学学生满意度排名中,位列全英第一名。我们项目学生就读于该校新加坡校区,毕业后由英国本校颁发文凭。

本科招生专业:工商管理、国际酒店管理、物流管理、会计与金融。

(二)英国东伦敦大学(新加坡校区)

东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是英国政府公办国立重点大学之一。创建于1892年的东伦敦大学,经过百年发展,已成为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在政府教育部和教育拨款委员会的评定中,位列所有新兴大学的第一名,有些专业更是在全英国名列前茅。东伦敦大学在“2002年英国女王登基庆典活动之旅”中被选作参观项目中唯一的大学。

世界QS排名800位左右。我们项目学生就读于该校新加坡校区。毕业后由英国本校颁发文凭。

本科招生专业:计算机科学、网络安全与互联网技术。

(三)纽卡斯尔大学(新加坡)

纽卡斯尔大学建校于1965年,是隶属于澳大利亚政府的公立大学,位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市。纽卡斯尔大学不论在教育还是在研究领域,都居领先及创新地位,吸引了世界各地高素质的学生和教学人员,也是国际上公认的“由问题指导学习”方法的先驱。

新加坡校区: 2001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在新加坡开展学术合作,成立新加坡校区(PSB学院校区)。在新加坡校区开设工程类、商科类、理学类相关专业学位课程。同时,在新加坡建立工学院,设立完善的工程学科实验室,供相关专业的学生学习使用。所有毕业生将获得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授予的相关专业学士学位。新加坡的本科毕业生获得的学位文凭与澳大利亚的本科毕业生获得的学位文凭相等。

世界QS排名192位。我们项目学生就读于该校新加坡校区。毕业后由澳洲本校颁发文凭。

本科招生专业:商科、传媒、IT类专业。

三、课程费用:

 

四、招生对象及材料

1、普通中职、高中、国际高中毕业生以及同等学历者

2、报名材料:

身份证复印件、高中毕业证复印件、高考准考证及成绩单复印件、一寸免冠彩照4张、语言成绩单(如有)。

五、报名要求:

(一)年满18岁;入学心理测试合格;

(二)满足以下要求可免试入学:高考成绩达到本省本科分数线下50分内,英语单科90分+。

(三)其他不满足免试条件者需要通过入学测试(笔试和面试),成绩合格者发放英才班入学通知书方可入学。

六、招生人数:共50人/年(2023年项目班总招生计划)。

七、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7月30日/招生人数报满提前截止。

国内大学参观时间:即日起-2023年7月30日期间的工作日均可参观,周末节假日请提前联系。

八、咨询电话: 鄂老师  15002847787

校内咨询报名办公室地址:四川旅游学院产教融合大楼12楼1207室。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