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一、学科定位

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围绕文旅产业及社会经济发展,立足四川尤其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辐射西部,重点建设一个结构合理、整体水平较高的产业经济与管理学科体系,力争成功获批会计专业硕士点,培养地区经济建设亟需的经济管理人才,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质量,打造西部地区文旅经济特色鲜明的一流商学院。

二、学科方向

以基于大数据的会计与公司金融、面向区域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贸易经济与协同治理、基于全球数字化供应链的物流工程与数字经济等学科研究方向为发展重点,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三、研究特色

以我校文旅领域的优势与特色为依托,围绕会计、经济、物流等方向开展交叉融合,布局学科群,实现学科创新,推动学科的前沿性发展,建设数字经济时代符合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战略需求的文旅经济高水平学科。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