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博识论坛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3-03-24

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胡继菲、唐珂(文)蔡鑫萍(图)  

为了紧跟时事热点与学科专业前沿,进一步强化综合型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工作,3月2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A102举办“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博识论坛学术讲座。本次博识论坛邀请到现任高顿教育COF证书教研经理兼特级讲师,CFA/FRM研究院华西分院院长胡苏担任主讲人。

首先,主讲人胡苏结合自身的社会实践经验及其研究成果,结合理论与实际深入讲述了人工智能软件在论文撰写、绘图、聊天和文案创作等领域的最近应用案例,并就不同功能的运营方式做了进一步详细阐释,引导在场听众对于人工智能在技术、安全、教育等方面导致的现实问题进行思考。

其次,胡苏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定义详解,阐明了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她讲到现在的科技日新月异,人工智能的研究价值随着社会的发展也在不断提升,人工智能的功能也在不断得到完善,现在人工智能已经在绘画、写作、研究投资等方面有了巨大的提升,同时就人工智能的风险管理从数据特征、模型匹配、模型更新及反欺诈四方面向听众进行了进一步讲解。

最后,主讲人胡苏对本次讲座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总结,结合视听材料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知识与视野的盛宴,本次讲座也在同学们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