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3-04-18

(经济管理学院通讯员 余瑜)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4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学术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特聘院长胡培、副院长王喆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忠路、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白帆、王学人、李震清、赵攀、刚号、姚通、罗枫、余瑜、陈迎阳、代雨宏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培院长首先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流程,尤其针对四川省社科联评审过程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申报建议。同时强调撰写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书要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一是要有一个有冲击力的题目,题目视角要宏大,切中国家当前政治、经济、社会重点与热点问题。二是写好研究背景,包括为什么要做这项研究,研究的重要性,研究切入点与技术可行性。三是注重平时研究积淀,把研究工作做在前面,先积累一些成果再申请,成功的机会更大。

随后各位拟申报教师陈述了自己的申报选题,例如税务数字化转型,国际减贫,绿色金融测度,绿色供应链金融,绿色康养,露营经济等,胡培院长对各位老师的申请选题进行了点对点指导,并鼓励老师们要增强信心,抓紧申报冲刺阶段时间,进一步优化完善申报书。通过这次会议,老师们学习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申报书撰写的重要经验,胡培院长和其他老师的专业点评意见也让拟申报老师获益良多,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与自信心得到有效提升。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