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秋筑梦 管韵无双”——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作者:通讯员:孙萃苓 刘馨语 图:时浩时间:2021-12-19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理念,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热情、朝气活力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发挥学院文化的育人功能。12月16日晚六点,受疫情影响推迟数月的经济管理学院“经秋筑梦,管韵无双”2021级迎新晚会在红楼大礼堂隆重举行。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卢雪松,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吕龙,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臣、党委副书记周琳、副院长王喆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赴这场视听盛宴。

此次晚会一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丝竹起,欢聚一堂度良宵;第二篇章——羽觞行,笙歌起舞共月明;第三篇章——曲水漾,师生满座赏佳景;第四篇章——钟鼓乐,煮茗会友迎新生。此次晚会的节目丰富,表演者们倾情演出,观众们积极热情,充分展现出经管人的活力与朝气。

晚会上,陈臣院长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站在一个新的关键起点上,面对新的时代,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用汗水去浇灌,用意志去开拓,艰苦奋斗,提升学业,不辜负学院老师们的期望。

丝竹起,欢聚一堂度良宵——彩笔绘就山河壮丽,妙手谱写历史雄歌。赵平飞副校长为“品雅舍馨香,秀青春年华”寝室征文活动以及经管“疫”中人的获奖同学颁发证书。韩舞《Rumor》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她们用绚烂的舞姿展现青春的魅力。自创配乐诗朗诵《重逢-走过你的时光》中那珍贵的情谊让人难忘。歌曲《光年之外》透过歌词告诉我们年轻人应怀揣梦想,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舞蹈《What is Love》用灵魂演绎青春,昭示对生活的热爱与执着。

羽觞行,笙歌起舞共月明——意气风发耀山河,光彩熠熠向神州。卢雪松部长为军训风采展、“亲师信道”篮球赛和羽毛球赛的奖项获得者颁奖。《舞蹈串烧》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欢快的舞蹈将礼堂的气氛带至高潮。歌曲《只要平凡》用婉转的歌声歌颂在疫情中冲在抗疫一线的平凡却伟大的人们。《说唱串烧》表达出他们对音乐最质朴的那份热爱。李天涯老师的《新贵妃醉酒》以熟练的唱腔展现了国粹的魅力。

曲水漾,师生满座赏佳景——思艰苦往昔,争璀璨未来。周琳副书记、王喆副院长为“疫”下之光、经管人在“疫”起、“疫”声嘹亮的获奖者颁奖。一曲《长使英雄泪满襟》,一段故事,在长袖飞飘中抒发典雅舞蹈所蕴含的情感。歌曲串烧《小梦大半》将单纯细腻的情歌与节奏紧凑的摇滚乐曲相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舞蹈《你的眼睛像星星》轻松欢快的舞蹈让人不禁眼前一亮。走秀节目《集服展》充分展示了这个美好满篇的时代。

 

钟鼓乐,煮茗会友迎新生——庆百年华诞,迎莘莘学子。陈臣院长为最优干事奖项获得者颁奖。舞蹈《晨光曲》中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尽显东方女性的优美。歌曲《倔强》是青春的力量,更是华美的乐章。舞蹈《Real Funk》重新点燃大家心中的火把,将现场氛围带至高潮。最后,经管学院全体老师的合唱《歌唱祖国》带动起全场大合唱,为本场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学院的精心组织、表演者们的倾情演出、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赓续百年初心,青春与党同行。经管学子将以一往无前,无所畏惧的姿态,把理想信念坚守于心;把初心使命躬身于行;把意志品质锤炼于身;把精神追求熔铸于志。勇担青年职责,迎接时代挑战,增强创新的能力和本领,在奋斗中坚持不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