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再走长征路,牢记使命熔铸时代魂

发布于2019-10-31 11:54    文章来源: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吴晓琴/文 杨洋/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9年10月25-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学院、图书馆前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重走长征路,熔铸时代魂”。本次活动由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和泸定桥干部学院联合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食品学院党总支、图书馆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6日上午,全体学员在泸定桥干部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并授旗,泸定桥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龙辉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泸定的红色历史文化和泸定桥干部学院的教学特色。吴小莉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到红色泸定桥的学习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学院和图书馆三个部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一次生动实践,并对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要求和规范做了说明。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主题为《红军飞夺泸定桥战役辨析及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传承》的专题讲座,重温那段火红岁月中的英雄史诗,对红军飞夺泸定桥精神认识更加深刻。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举行了敬献花篮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全体学员前往泸定县岚安乡,考察岚安苏维埃政权遗址和红军烈士纪念碑,听当地老人娓娓道来岚安乡苏维埃政权的建立历程和独具特色的贵琼文化,感人肺腑的军爱民、民拥军的真实故事催人泪下。

27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磨西镇的磨岗岭,开展重走长征路的实践教学活动。虽然只是体验了当年红军一天急行军240华里中约10华里的羊肠小道,但是学员们真切地感受到八十多年前红军战士们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

此次“重走长征路,熔铸时代魂”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穿军装学军姿、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让参训人员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应该传承和发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工作中的重大挑战,一步一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穿越当年红军急行军240华里小道

胜利会师磨岗岭



Copyright 2019-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电话:028-84825088  邮箱:scrsetc@163.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