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红色文化润心田 红色精神代代传 ——《红色四川》走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于2020-11-05 13:39    文章来源:     作者: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泓)10月24日,四川旅游学院《红色四川》课的师生一道赴雅安市名山县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同学们统一着红军服装,参观了战史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聆听了红色革命故事,受到了深刻的红色精神教育。

在战史纪念馆中,同学们认真观看每一幅宣传展览的图片,仔细阅览革命先辈留下的每一件文物,对红军在百丈关浴血奋战的历史有了详尽的学习和了解。

在纪念陵园,师生一道向烈士们默哀,致敬为新中国而流血牺牲的每一位英烈。同学们认真浏览先辈们当年书写的每一幅石刻标语,为先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强的革命意志和豪迈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感动。

在高高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敬献花篮,然后聆听了志愿讲解员聂金福老师讲解的百丈关战役红色故事。“红军战士向敌人发起了猛烈的冲锋,当他们冲到一块水田时,遭到了早已埋伏在这里数倍于己的敌人的疯狂射击,一整个连的战士都被压制在旱田里,最后100多英勇的红军战士全部壮烈牺牲……第二年春天,老乡们才悄悄地把烈士们的遗体就地安埋在这块田里,白骨森森啊!……”聂金福老人有些哽咽,而同学们早已眼含热泪,为红军战士们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苏蝶同学说,“这样感人的故事,让我们怎能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又怎能忘记革命先烈们所作出的牺牲?我们一定要把这些故事讲下去,一定要让这样的精神传扬下去!”



Copyright 2019-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电话:028-84825088  邮箱:scrsetc@163.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