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前行铸牢信仰之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自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于2021-06-09 17:08    文章来源:     作者: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彤晖)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6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党支部与艺术学院、食品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党支部共同前往自贡市红色教育基地,以“盐都魂·自贡红”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仲权镇竹元村的卢德铭故居。卢德铭少年时期受五四运动影响,阅读了《新青年》等进步书刊,开始接受马克思主义。1924年2月,经孙中山面试、推荐,被黄埔军校破格录取。在黄埔军校学习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了东征、北伐等战争,因表现突出,升任叶挺独立团参谋长,成为我党早期的优秀军事指挥员。1927年9月,毛泽东领导发动了秋收起义,任命卢德铭担任总指挥。作为毛泽东军事路线的支持者和践行者,22岁的卢德铭不负众望,凭借丰富的军事经验,顺利地完成指挥任务。1927年9月25日拂晓,起义军从江西芦溪出发南进,突遭敌军伏击。在这危急时刻,卢德铭挺身而出,率领一个连的兵力前往增援。在这场恶战中,卢德铭不幸身中数弹,壮烈牺牲,年仅22岁。卢德铭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英雄的一生,“德行兼备,铭记使命”是“卢德铭精神”的内涵。

接着,大家来到燊海井盐博物馆。自贡燊海井开凿于清道光十五年,至今已有近180年的历史,它采用传统的冲击钝钻法施工,井深达到了1001.42米,是世界上的第一口超千米的深井。盐井开凿后,每日可以自喷盐卤和天然气,及至百年依然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卤水经过不断的清洁蜕变,经过煎熬和反复精华提炼,才能去除糟粕留下精华。这正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自强不息,以廉自律、以洁修身的优良品质的体现。

下午,支部党员来到位于大山铺镇江姐村的邓萍同志事迹陈列馆,一同回顾了邓萍将军的革命事迹,深切缅怀先烈们为了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革命情结。随后,由自贡市委党校讲师陈凤琦为全体党员讲题为“读江姐家书,悟信仰力量”的微党课。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增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不怕牺牲的精神,传承共产党人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2019-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电话:028-84825088  邮箱:scrsetc@163.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