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受邀担任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微党课大赛评委

发布于2022-06-06 21:48    文章来源: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通讯员

528日,由中共甘孜州委委校k 党校、甘孜州行政学院、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弘扬‘长征精神’和‘两路精神’微党课竞赛”决赛在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行,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红色四川》教研室主任何泓老师受邀担任了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旨在弘扬“长征精神”和“两路精神”,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红色精神宣讲者队伍,为长征干部学院泸定桥分院选拔储备师资力量。为了组织开展好此次比赛,中共甘孜州委党校、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进行了精心筹划,此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来自全州文化旅游局、教育系统、党校系统等个人选手采用录制微党课视频形式进行初赛,共共行选出12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第二阶段,由12名选手采用抽签出场形式进行现场比赛。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来自中共甘孜州委党校的刘雅芹以《筑路英雄张富林》获得评委们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舒子恩等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中共泸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中共甘孜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森同志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比赛经过了精心准备,选手们在台上深情讲述党课,不仅是讲述一个个感人故事,更是让所有观众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党性教育,感人至深处,台下观众们都眼含热泪,为红色故事中的英雄人物、党员模范们崇高的精神所感动,这样的党课我们要多讲多听。同时,通过这次比赛,检验了我们的宣讲工作者队伍,他们在台上的良好展示、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的深情解读,对红色精神的弘扬都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

我院何泓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工作。赛后,何泓老师与泸定桥分院的领导、老师和本次参赛的个别选手进行了交流,他说,四川旅游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与泸定桥分院作为红色文旅共建单位,开展这样的比赛活动,是在实践上落实共建的具体体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与担当;泸定桥干部学院要进一步发挥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全州党性教育人员、红色故事讲解员队伍建设,提升讲好微党课的能力。




Copyright 2019-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电话:028-84825088  邮箱:scrsetc@163.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