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奉献音乐盛宴,奏响 “元巴蜀”

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与多家战略合作单位联合主办经典音乐会

发布于2022-09-08 21:17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李婷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图/文)826日晚,上海爱乐乐团来到成都城市音乐厅,成功奏响元巴蜀·上海爱乐经典音乐会,奉献了一场电影音乐盛宴。国家一级指挥范妮与李西林精彩联袂,赢得成都观众点赞。

https://pics6.baidu.com/feed/1c950a7b02087bf4dda6c8cf34b68b2611dfcf3b.jpeg?token=5bc38283c3ae0cc5dc82b84cd707f459

(范妮指挥上海爱乐乐团演奏)

此次音乐会由四川全因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四川峨影影视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峨眉电影音像有限公司、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四川展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软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

https://pics6.baidu.com/feed/ca1349540923dd540c0c0c011f6c6fd49d8248c8.jpeg?token=c18b8a5bb45d0d8a9ef4ae91785c4e6b

(李西林教授)

上半场,在著名指挥家李西林的精彩指挥下,上海爱乐乐团演奏名曲《卡门》,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紧接着,上海爱乐乐团著名女指挥家范妮上台挥棒指挥,管弦乐《红旗颂》《瑶族舞曲》《茉莉花》《我的中国心》、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选曲5首,依次奏响成都城市音乐厅。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激荡着人们的心灵。

下半场,音乐会更精彩,上海爱乐乐团为观众奉献以中国影视为主题的曲目。主要曲目有《激情燃烧的岁月》、电影联奏《三个和尚》、《红河谷》《幸福像花儿一样》《铁道游击队》。多首曲目用接地气的音乐语言引导听众,更以宏大视角的叙事传达了爱国主义思想。

https://pics7.baidu.com/feed/962bd40735fae6cdf5ce3ebed6d6d32e43a70f63.jpeg?token=43f6d492cf8b4433f7366f1ee8a56b88

(范妮教授)

范妮表示:“成都正在建设国际音乐之都,作为指挥,今晚能为成都观众奉献一台经典音乐会,我感到十分高兴。成都观众非常精懂音乐。”她期待,今后上海爱乐乐团能多来成都公演,传播更多中国音乐和文化。

指挥家李西林看到了音乐交流的魅力,他感谢上海爱乐乐团和著名女指挥家范妮和自己一起挥棒指挥,使得音乐会以“深耕本土、拓宽视野、多元合作”的思路,为成都人民奉献了一场音乐盛宴。




Copyright 2019-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四川红色文化教育学院

联系方式  电话:028-84825088  邮箱:scrsetc@163.com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编:610100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