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学生记者:余梦馨、黄茜(文);杨露军、 周铃坪、刘苏琴、冯小晓(摄)  日期:2019-10-21 09:28:4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10月20日上午,学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杨祥禄,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龙泉驿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吴锐峰,龙泉驿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副主任杨志强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晏启鹏发表讲话并代表学校向承训方表示感谢。杨祥禄主持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学生军训工作优秀学员、优秀教官、优秀带训教师及优秀内务寝室的决定》。赵平飞、白洁、吴锐峰、杨志强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8分列式_副本.jpg

    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大场景.jpg

    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IMG_4819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作军训结业典礼讲话

    2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主持 (1)_副本.jpg

    校党委副书记杨祥禄主持大会

    航拍大场景 (4)_副本.jpg

    副校长赵平飞(左一)、副校长白洁(右一)、龙泉驿区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吴锐峰(左二)

    龙泉驿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副主任杨志强(右二)为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19级全体新生开始分列式、军事科目汇报表演陆续展开。随着激情高昂的乐曲,国旗队拥着军旗、队列整齐、步伐沉稳,各方队热情饱满、气势如虹,自信满满地接受检阅,向与会领导展示军训成绩,展现出旅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男子擒敌拳口号气势震天、动作干脆利落、刚劲有力;内务方队的叠军被的规范要领尽显严谨细致;女子匕首操行动敏捷,巾帼不让须眉;男子棍术气势恢宏,折射男儿的豪情壮志;女子手语操方阵用手中的翻花呈现“中国”“1949”“2019”“70”字样以及方队别出心裁围成中国地图,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小小的五星红旗飘满整个田径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呈现出旅院校徽形状及“新时代”字样,唱着《强国一代有我在》,体现旅院与祖国共发展,一同奋进伟大新时代,方队呈现出中国国旗,喊出“强旅报国、祖国万岁”的口号向祖国致敬!男子持枪战术方队以矫健不凡的身手赢得了在场领导、老师、同学们阵阵掌声。汇报表演在集体手语操《歌唱祖国》中圆满完成。

    9分列式.jpg

    军训汇报表演现场

    晏启鹏作军训结业典礼讲话。晏启鹏代表学校向2019级新生在军训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承担军训任务的龙泉驿区国防教育基地全体教官表示感谢,向各位带队教职员工致以亲切问候与诚挚谢意。晏启鹏指出,军训是大学的卷首语。本次军训工作,各项任务安排紧张有序,军训团的老师们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搭起了教官和学生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营造出层层紧扣、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10QQ图片20191021092021_副本.jpg

    军训汇报表演现场

    持枪战术方队 (2)_副本.jpg

    军训汇报表演现场

    晏启鹏指出,本次军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军训工作育人功能;开展了不同的科目排演,培养学生优良作风,增强集体观念,提升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与自豪感;狠抓早操、内务、消防演练等军训学习内容,使得参训学生养成严谨的组织纪律性、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的行为规范。军训体现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与爱校荣校兴校教育相结合,与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相结合的鲜明特点。晏启鹏说,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学到的东西、收获的责任、情怀、勇气、组织纪律,融进成长过程中,为今后的大学生活与人生之路打下坚实基础。要始终以强旅报国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军训汇报表演现场

    军训汇报表演现场

    杨志强高度肯定了我校2019级参训学子在军训吃苦耐劳,严于律己,顽强拼搏的出色表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军训时坚毅作风,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军训工作为期两周,共2735名同学参训。军训期间,除按照军训实施计划开展军事技能训练和国防教育外,还融入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和国家安全、消防安全、日常安全防范等各类安全专题教育,积极营造安全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全体新生启航“强旅报国”之梦奠定基础。军训结束后,新生同学们初进大学校园时的稚气已然褪去,露出坚毅的目光以及自信的脸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