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第十一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李秀铎 信息工程学院 屈召贵(文)信息工程学院 尹珍(摄影)  日期:2019-11-04 10:39:2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11月1日至3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一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在我校龙泉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四川旅游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南通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全国36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

    1.jpg

    校长卢一致欢迎辞


    11月2日,大赛在我校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开幕式上,我校校长卢一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大赛的36支代表队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举办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是应用型高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聚焦提高学生职业能力的重要平台,是实现人人成才、人人出彩的重要路径。他表示,学校一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本次大赛各项服务工作。

    赛事期间,裁判员公平执裁,各参赛队奋勇拼搏,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志愿者们热情服务,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36支代表队分别在我校龙泉校区第一教学楼C栋和机房进行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和CAD电气设计竞赛。

    2.jpg

    校长卢一(左三)与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

    经过激烈角逐,经评委认真评审,评出团体特等奖1项,团体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2项。其中我校代表队获特等奖;一等奖分别由华北科技学院、广州技术师范大学和南通大学代表队获得。评出电气设计单项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我校选手学生詹生鹏荣获电气设计单项奖一等奖。

    4.jpg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安徽建筑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方潜生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3.jpg

    副校长赵平飞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大赛中,各校代表队热情高涨,高手云集,各显身手,在比赛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强化了专业知识与技能,磨练了精神意志,丰富了人生阅历。各参赛院校通过交流比较,对国内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发展现状与趋势也有了更为明晰的认识,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发展与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与广阔视野。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包括我校在内的众多应用型高校落实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方案、推进教学改革进程、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培养的重要措施。我校始终坚持走本科应用型之路,把办学思路真正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转到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的应用科技创新上来,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紧紧依托《四川旅游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行动方案》,积极对接与专业课程相关的各种实践技能大赛,大大提高了学生参与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精神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5.jpg

    副校长白洁与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合影

    6.jpg

    大赛合影

    另悉,在大赛之前的11月1日,我校副校长白洁与参加本次竞赛的各高校领导和专家座谈,就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