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我校组织全体干部参加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纪委办公室 钟欣凌(文)  日期:2019-11-21 14:01:4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15743163173408.jpg

    11月19日上午,我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资产与设备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基建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纪委办公室等重点岗位人员共130人,前往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参加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讲报告会,省纪委常委刘光辉作宣讲报告。省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陈飞,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等7所高校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刘光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安排部署,结合自己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亲身感悟,强调高校要牢记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报告以典型腐败案件为例,介绍了当前高校反腐倡廉总体形势,指出反腐败虽然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但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斗争任务依然艰巨。报告深度剖析了高校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七大问题,详细列举了目前高校腐败发生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指出高校要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专责、纪律规矩和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四项建设为主要任务,做到正风肃纪不停歇、反腐倡廉不松劲,扎实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刘光辉希望以落马贪官泣血忏悔的深刻感悟为鉴,提醒与会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向上、知止、守正,保持人生可持续发展。他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初心使命,把握职责定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有新的提升,积极作为,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后,我校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令人警醒,应该常思贪欲之祸,应以初心滋养为民情怀,努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刚平说,宣讲报告占位高,理论与实践结合得好,对高校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让我们更加清楚了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中增设专职副书记和纪检委员、行政领导兼任党内职务的做法,对落实和加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性,大家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内涵、如何担当、如何与行政业务工作同步同责更加清楚,这对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切实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确保责任落实不留死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华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贵在坚持,我们要增强政治自觉,牢记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践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严于律己,坚守底线,以工作成果检验廉政实效。

        这次宣讲报告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部署和学校纪委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的一次工作安排。通过参加宣讲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党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筑牢思想防线、守住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