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诊断评估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评估办 许丽元(文) 党委宣传部 袁婷(摄影)  日期:2019-11-22 08:26:1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主席台用_副本.jpg

    合照用_副本.jpg

     

    11月20日下午,学校在龙泉校区第一教学楼C栋大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诊断评估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副校长赵平飞、陈云川、白洁出席会议,校全体中层干部、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晏启鹏主持会议。

    会上,白洁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她介绍了《意见》的出台背景,强调世界在变、中国在变、中国高等教育必须变。白洁解读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深刻含义,并说明了会议中提出的建金专、建金课、建高地目标要求。她说,《意见》的目标指向,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卢一充分肯定了7月以来,全校各部门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过程中所做的各项工作。卢一认为全校上下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视度逐步提高,对各观测点的内涵解读逐渐加深,跨观测点间的支撑与指标体系间的内在逻辑更为清晰,各观测点的支撑材料趋于成熟并在逐步完善,各部门之间、评估建设办公室与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之间形成了快速反应的工作机制。对于诊断评估工作,卢一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正确认识,精心准备,落实责任与责任追究,振作精神,坚定信心,统筹协调,团结合作,坚决打赢评估攻坚战。

    卢一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专项整改台账所列出的 “8+8+6+8”共 30条整改任务,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存在的44条整改任务以及领导班子调研报告列出的36条整改任务。卢一要求责任领导要切实负责,牵头部门要切实牵好头,整改工作要切实见实效,要严格责任追究,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晏启鹏作会议总结讲话。针对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晏启鹏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清楚分工与任务,清楚安排与计划,清楚责任与担当,清楚本科评估的各个环节和观测点,心中有数,快速行动,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出积极贡献。 

    晏启鹏特别强调,全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高度重视问题整改,要理清思路,明晰责任,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整改任务与当前的评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分门别类抓好整改,切实抓出成效来,要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