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校团委 郭礼英 唐琦(文) 罗慧娟(摄影)  日期:2019-12-09 17:07:3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DSC_0089.JPG

    汇聚青春歌声,唱响爱国情怀。12月6日晚,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在龙泉校区会展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出席。党办校办主任彭茂,学工部部长卢雪松,校团委书记杨秋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华旦扎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秀铎,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学校师生代表700多人到场观看比赛。

    整洁的服装、优美的声音、整齐的队列,伴奏声起,随着指挥的手势,各声部都相互配合着,他们的眼中闪烁着光芒,似有星辰大海,在铿锵有力中展现了新时代旅院青年的蓬勃朝气。

    来自各个学院的9支参赛队伍与校艺术团合唱队为全场观众带来了11首歌曲,百余名旅院师生用歌声、舞蹈、朗诵等表演形式,演绎了那段昂扬奋发的光荣历史。

    经过激烈的角逐,食品学院《旅院嘿么好》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追寻着你》、旅游文化产业学院《我爱你中国》、经济管理学院《啊,朋友再见》荣获二等奖,艺术学院《国家》、信息与工程学院《祖国万岁》荣获三等奖,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打起手鼓唱起歌》、运动与休闲学院《龙的传人》、烹饪学院《同一首歌》荣获优秀奖。

    敢为人先,家国相连。八十四年前,北平青年学生的声声怒吼,掀起抗日救国的新高潮,“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爆发,莘莘学子身先士卒,用青春的热血和汗水融了冬日的雪,换来了春天的希望。今天,旅院学子用歌声唱响青春报国的无限热情,在岁月的留声机上拨动着青春的心弦,乘着歌声的翅膀放飞强旅报国的凌云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