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开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校领导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吴海军(文)邱凡珂 (摄影)  日期:2019-12-05 16:57:4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开辟国家治理新境界,开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新征程。12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在第二教学楼405会议室专题讲授党课,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食品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晏启鹏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意义谈起,这次全会是具有开创性里程碑的会议,《决定》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他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体统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外延,从党的历史中剖析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建设的迫切性和重要性。

    图片2.jpg

    党课围绕“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等方面,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战略规划,继续深入学习领悟,把握精神实质,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晏启鹏指出,各部门要对照自身业务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治理能力,重点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按照2021年学校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2025年打好学校发展的制度基础,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在学校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落实落细。

    晏启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体系,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为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学校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