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再布置再部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0-01-28 09:41:4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铎 张民)2020年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暨第一次领导小组会在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以及学校将面临开学等实际发展情况,对学校疫情防疫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与再部署,推动全校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一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出席会议。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疫情防控最新信息与形势。校后勤服务管理中心报告了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与会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防控工作采取的相应举措以及目前面临的问题,并就进一步防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卢一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后勤、保卫、医务人员和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并于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四川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四川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和安排,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不折不扣,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把责任压得更紧实,把方案考虑得更周延,把措施落实得更到位。

    卢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以及学校将面临开学等实际情况强调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务必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做到严之又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细化完善方案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坚决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与健康安全。二是校内各单位要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集活动,对全校师生动态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严格执行全校师生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要明确要求全体学生不能提前返校,以减少人员流动过程中可能带来的病毒感染风险。要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的健康筛查、监测和管理工作,非必要原因不得外出。四是要加强校园管理。实行校门临时防疫管控,禁止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门,在校门处设立防疫检测点,开展体温检测工作。暂时关闭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密集公共场所。五是要科学预防保障到位。在春季开学前,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及相关传染病为重点,实施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为师生创造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要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准备及后勤保障,落实人员职责。

    卢一强调,疫情面前最能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党性觉悟、思想品格、能力水平,是一把刻度明晰的尺子。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共产党员,特别是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把防控责任扛稳扛牢、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正处于流行早期、快速扩散期、居家隔离观察关键期、疫情传播高风险期“四期叠加”阶段,必须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丝毫放松,要跟时间赛跑,要坚持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调、宣传再加力、领导再加强、责任再落实、工作再细致。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落实、不作为、不担当,造谣、传谣,瞒报、漏报、迟报、谎报的情况要严肃处理。切实做到迎难而上、敢于担责,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确保各项防控部署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