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1-11 16:23:2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铎 摄影 袁婷)1月11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龙泉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西南石油大学纪检监察组副处级干部杨勇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副校长赵平飞、陈云川、王雄等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普通党员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大会。晏启鹏作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报告。卢一主持会议。

    晏启鹏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期间,四川旅院学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落深落细。一是坚持“先学一步”,早筹划早准备早着手,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做好统筹安排。二是坚持“深思细谋”,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压责任强督导造氛围,推动落实责任,一贯到底。三是坚持“深学细悟”,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四是坚持“深入细致”,调查研究察实情、精准整改,逐条逐项出实招求实效。五是坚持“深查细照”,戒虚功、务求实效,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突出要求,检视问题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六是坚持“深耕细作”,整改落实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着力把全校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七是坚持“深度结合”,着力解决学校达标过关、规模扩展、夯基立柱、探索前行、强化内涵“五期叠加”时期面临的突出问题,学用贯通鼓人心,抓机遇催奋进。

    晏启鹏强调,通过主题教育,学校全体党员、特别是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旅报国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根基进一步夯实,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顺利完成了主题教育任务,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一是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创新理论武装取得新进步。二是广大师生党员,特别是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进一步受洗礼,锤炼党性修养实现新提升和增强。三是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奋进状态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履职尽责、推动改革、攻坚克难展现新担当。四是广大领导干部积极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得到进一步强化,“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音”的意识增强了。五是领导班子清正廉洁做表率作用进一步发挥,清正廉洁的意识、斗争碰硬的精神更坚定了,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六是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增强,整治整改取得新进展。

    晏启鹏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一以贯之不断巩固提高。学校党委将结合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建设永恒课题,紧紧扭住主题教育常抓不懈。二是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切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四是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五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制度。六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坚持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引领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

    晏启鹏号召全校师生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永葆初心,肩负强旅报国使命,胜利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把握大势、奋力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早日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卢一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既是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总结,更是接续奋斗担使命、扬帆起航再出发的新起点。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转型发展,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达标年,是推进教学改革的有为之年,是不断提高办学能力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全校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效能;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让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继续把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与完成我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让初心和使命成为书写新时代旅院奋进之笔的不竭动力。

    会上,运动与休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林、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卢雪松分别代表学校党总支、基层党支部作主题教育总结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