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热烈讨论并认真审议大会报告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5-13 09:59:5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国华、张乂丹、吴思韵、许丽娟、郭小凤、刘仙、钱瑞琳、侯智勇摄影报道)5月12日下午,参加中国共产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分八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审议学校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结合实际为学校砥砺奋进谱新篇建言献策。校领导晏启鹏、卢一、杨祥禄、赵平飞、白洁、王雄分别参加各代表团讨论。

    第一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致同意学校党委、纪委的报告。代表们认为,四川旅游学院正面临跨越发展的良好机遇,必须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奋力跨越。报告站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提出了一系列新提法、新概念,也提出了诸多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还提出了一系列新办法、新举措,传递着“同心协力绘蓝图”的信心,激励着“砥砺奋进谱新篇”的豪情。代表们认为,此次党代会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谱写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新篇章,奋力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迎难而上的决心、敢为人先的勇气、破解难题的智慧、谋求跨越的举措,全力以赴地把工作做好,把美好的发展蓝图变成现实,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第二代表团的代表们表示,本次党代会是在回望学校35年风雨办学历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开启强旅报国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五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制约着学校发展主要问题;提出了学校新时期历史使命、发展愿景,明确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办学定位,战略目标、战略步骤、战略重点、发展任务和保障措施,谋划未来的战略蓝图,提出明确了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这个发展目标十分鼓舞人心。经认真审议,代表们完全同意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结合工作实际,代表们在教师科研能力的培养、深挖学科内涵、思考专业建设、落实“珠峰计划”、文化和艺术类课程开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践行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在学校战略蓝图的指引下,努力成为优秀应用型教师,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第三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两委”工作报告客观总结和肯定了学校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与战略目标,对新时期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代表们一致认为“两委”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学校发展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同时又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反映了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期待和新时代要求,是全校师生员工在新时期的行动纲领。代表们围绕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办学定位、战略目标、战略路径、战略步骤和战略重点以及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对“两委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话未来,畅所欲言,并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希望,加快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

    第四代表团的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对此次党代会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的回顾和总结了五年以来学校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客观分析了我校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如何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使本校发展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对今后五年及未来的战略规划科学、发展定位准确、任务布局合理、奋斗目标具体、精神为之振奋。针对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对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纪委的工作总结很全面,对今后五年的纪委工作的安排,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整个报告贯穿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担当。报告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推进措施扎实有力,字里行间都体现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提供着坚强的纪律保障。

    第五代表团的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气氛活跃热烈。在认真审议了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后,代表们认为: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其中总结的学校发展成绩令人深感振奋和鼓舞,对未来的目标定位明确,提法新,立意高,起到了凝聚人心的作用。针对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对过去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对未来工作的谋划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举措务实,明确提出了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措施,为完成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对于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代表们深感重任在肩、表示要砥砺前行,努力工作,不负使命。

    第六代表团的代表们高度评价了“两委”的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全面深刻系统分析了四川旅游学院发展的历程和经验,提法新,立意高,起到了凝聚人心的作用,蕴含了许多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对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与时俱进地提出了新的发展战略和路径,为全体旅院人绘制了发展蓝图,对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七代表团认为,党委工作报告是全校师生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提出的蓝图也是在学校班子引领下,靠大家努力是可以实现的。报告本身就是学校使命、校风、学风的直接体现,报告的形成过程也是民主集中制充分运用和执行的产物。报告全面阐释了学校内在追求、学校定位、近中远期目标,阐释了未来五年的具体工作任务和保障。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三大块五个部分中历史回顾总结部分是实事求是的,未来顶层设计是科学合理的,根本保障是可落实落地的。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后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将其变成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并结合本职工作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把蓝图变成施工图。代表们一致同意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相信学校的事业发展会越来越好。

    第八代表团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定调准确任务明确、规划清晰、契合实际、要求具体、措施有力,符合学校发展实际,充分体现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意愿,为继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代表们立足学校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发表意见和建议,围绕政治建设、学校精神凝练、立德树人体系建设、本科合格评估、学科专业布局、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支撑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代表们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措施得力,为实现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大家一致同意两委工作报告,表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饱满热情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作贡献。

    编审:杨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