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教育厅总督学傅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合格评估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评估建设办公室  日期:2020-07-03 09:45:0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艳 摄影 袁婷 杨琼)7月2日上午,国家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并出席座谈会。成都工业学院校长严余松、成都师范学院副校长任迎虹、成都工业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小兰三位评估专家,以及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厅副总督学、教育督导与审计处处长孙锐,教育厅财务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张智勇,教育厅基建后勤处副处长王文璞,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罗亦凡,教育厅教育督导与审计处副处长吴越,教育厅人事教师处二级主任科员唐晓辉,省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办公室主任付玉七位教育厅领导陪同调研。四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杨祥禄,副校长赵平飞、陈云川、白洁、王雄以及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主持。

     卢一代表学校作题为《以评促建——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自2018年12月28日学校召开评估动员大会,正式启动评建工作以来的迎评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在办学思路和定位、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学风建设及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请求和建议。

     严余松、任迎虹、王小兰三位评估专家肯定了学校迎评准备工作,并针对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学校的顶层设计及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及整体规划、支撑材料以及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孙锐、张智勇、王文璞、罗亦凡、吴越、唐晓辉、付玉七位四川省教育厅领导分别对学校师资队伍、基建、财务等方面给与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准备工作指导与建议。

     傅明对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评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合格评估为契机,牢牢把握国家相关方针政策的要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二是要处理好“定位”与“站位”、“应用型”与“本科人才基本规格”、“办学”和“服务”、“办学特色”与“常规办学”、“短板”与“作为”这五对关系;三是要坚定地走应用型特色发展道路,在服务区域发展时坚持分类定位,瞄准方向,争创一流;四是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认真做好迎检工作,把准教育部合格评估指标体系,逐一分解,对照问题,查漏补缺。傅明指出,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评建工作建设进程,创新举措、倒排工期,针对性地想办法,前瞻性地谋发展,务求评建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晏启鹏代表学校对傅明一行的指导、建议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代表学校作出表态:第一,全校师生再警醒,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第二,学校将按照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要求做好工作,专门研究,围绕高质量通过合格评估这个目标做好决策和部署,并制定具体举措;第三,学校全体领导班子要毫不放松,继续自查,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评建工作上要下狠功夫,不辜负各位专家和兄弟院校的关心和帮助。

     座谈会前,傅明一行还考察了我校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艺术学院实验室和信息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本次省教育厅领导及专家到我校开展专题调研,体现了省教育厅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高度重视。傅明一行在调研过程中提出的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为我校找准问题、精准发力指明了方向,稳定了我校评建工作的节奏,明确了下一步的建设思路及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一阶段,我校将按照省教育厅领导和专家的要求,和《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修订)》文件精神的既定部署,进入预评估阶段。全校师生凝心聚力,坚决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迎评建设工作中去,全力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