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会开班仪式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07-10 14:49:0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添天 摄影 袁婷)7月9日下午,2020年中层干部培训会开班仪式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预评估工作布置会在第一教学楼C栋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副校长陈云川,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卢一主持会议。

    晏启鹏以“共勉成为一名优秀干部”为题,作培训开班动员讲话和专题报告。他从“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善于转‘危’为‘机’”、“把‘国之大者’落实在行动上”、“对干部的针对性特有要求”四个方面,结合时政、贯通中外,深入解读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干部。

    晏启鹏强调,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一是要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贯彻到具体行动中,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始终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发扬实干精神,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上而不是口号上,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晏启鹏指出,转“危”为“机”的关键是“总结教训、汲取智慧”。他回顾了学校在疫情防控阶段的具体做法,学校抗疫是全国、全省抗疫的有机组成部分,全校各级党组织行动有力、令行禁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个人和先进党组织。

    晏启鹏强调,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疫情防控和抢抓发展机遇,把“国之大者”落实在行动上。在当前本科评估艰难冲刺阶段,学校党员和各级干部,尤其党员干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有效的办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评估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推进办学各项工作,集中精力完成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要事。

    晏启鹏从“干部对待自身修养上”、“干部对待同事他人上”、“干部对待具体工作上”三个方面对干部提出针对性特有要求,鼓励全体干部要破“山中之贼”、“心中之贼”,破解评估中的难题。

    卢一在会上要求全体干部按照评估倒计时抓紧推动工作、做到精益求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一是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二是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三是相关各方做好统筹协调,协同推进;四是严格责任追究。他对假期疫情工作、安全稳定、招生工作、基建和维护、日常教学科研培训、项目申报和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广大干部暑期学习和工作提出了要求。

    针对预评估工作方案及暑假期间重点检查具体工作,白洁要求各相关单位、责任人要扎实做好预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各组之间、单位之间、个人之间勇于挑重担。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落实;三是要对标对表、务求实效;四是要细化责任、任务到人。

    针对2020年处级干部培训,杨祥禄宣读了培训纪律,要求各位干部在线上线下学习过程中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完成本年度培训内容。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就《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2020年处级干部培训手册》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