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精心备战,全力冲刺预评估——学校召开第五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评估建设办公室  日期:2020-08-19 17:3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艳 摄影 许丽元为高效推进各项评建工作,全力冲刺预评估,学校于8月19日在标一会议室召开第五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党委副书记杨祥禄,副校长赵平飞、陈云川、白洁、王雄出席会议,预评估迎评专项工作组组长、七个一级指标与观测点牵头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联络员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白洁主持。

    “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管理”、“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及“教学质量”五个一级指标组长根据第四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本指标内所有观测点的达标建设要求,代表本组汇报各观测点的建设情况;10个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三个方面汇报了各学院迎评工作准备情况。白洁对各组各学院进展及成效进行了点评,提出整改要求。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卢一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评建工作成效并指出,一是学校各部门的评建工作正有序推进。暑假期间评估工作毫不松懈,预评估迎评准备工作基本到位,全校师生对合格评估更加充满信心;二是学校迎评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部门要更加系统化、理论化地在观测点建设上继续提炼特色、从教育理论上拔高对人才培养的作用、从服务国家和省市委重大战略决策上提炼支撑材料;三是评建工作要对准目标精准发力。各部门要明确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及专家解读,着重梳理指标体系之间的逻辑关系,注重迎评准备过程中的细节,及时填补工作漏洞。

    晏启鹏对评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是对于前一阶段的工作要正确认识。从整体来看,各单位用心投入但全员参与有待加强;从成效来看,各单位成效显著但任重道远。二是问题犹存应客观看待。如部分材料结论下得不够实、支撑不够到位、问题追问不够深入、错误总结不够实、对指标的理解不够精准、工作深入不够到位等。三是具体工作要具体安排,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对于观测点建设工作,要做到注重分析指标内涵、支撑材料要精准到点、进一步加强纵横比较、不用整体效果掩盖局部不足;对于学院迎评工作,要做到工作目标清晰、落实“说管理、说专业、说课程”工作、在人才培养的“准”和“细”上下功夫、注重实习实训的基地建设与体制机制建设。四是要把督查工作本身当成重大问题来研究,督查工作要充分发挥问责与指导的功能。最后,晏启鹏强调,与会人员作为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要在工作中体现学校的崇高追求,带头自觉肩负“强旅报国”的学校使命,带头自觉弘扬“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的学校精神,带头自觉培育和发扬“求实求是、卓越超越”的校风。

    目前,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安排部署相关迎接工作,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扎实工作,自查自纠,克难攻坚,确保合格评估预评估顺利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