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责任与担当——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为全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09-06 11:07:1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文  付琼瑶 吴皓  摄影 杨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育人体系建设,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9月3日,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以“责任与担当”为题,从战“疫”中的担当者,战“疫”中的旅院和旅院人,走向新战役的旅院学子三个层面,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政课。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现场听取了讲座,6000多名师生员工通过9个分课堂现场直播以及学校官方微博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聆听了讲座。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朝斌现场主持。

    晏启鹏讲到战“疫”中的担当者时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他从战“疫”中心的武汉人民、医务人员、医院建设者,以及中国的大国担当等方面,用中国人民抗疫的英雄事例,详实的抗疫数据以及中国和西方国家在面对疫情时的差别对比,深刻诠释了战“疫”中的担当者。向全校师生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看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看到了在艰难困苦中熠熠生辉的“中国精神”,看到了中国人民一如既往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晏启鹏在谈及战“疫”中的旅院和旅院人时讲到,面对疫情,全体旅院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和教育厅工作部署,树牢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至上的责任和战“疫”必胜的信念,始终把防控疫情蔓延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全体旅院人在战“疫”中一是做到提高站位、靠前指挥,建立机制、运转有效;二是抓实抓细、抓紧抓牢,群防群控、确保到位;三是破解难题、主动作为,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彰显本色、强化担当,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突显。我校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和参加志愿者行动的教师达200余人,他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筑起师生安全防御墙;他们凝心聚力、无私奉献,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疫情防控一线学生志愿者共计300余人,他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守护一方平安奉献青春和力量,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担当,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讲到走向新战役的旅院学子时,晏启鹏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晏启鹏说,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历史的接力棒交到同学们手上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的奋斗者,旅院学子的使命和责任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战则必胜的信念、顽强战斗的姿态投入新的战役。他号召同学们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铸牢责任担当之政治灵魂;要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增进责任担当之爱民情怀;要自觉做到“尊师切问 好学明辨”,练就责任担当之干事本领。

    晏启鹏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以详实的资料全面回顾了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博大情怀,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团结、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国际主义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高瞻远瞩。晏书记结合学校的实际,总结了全校师生在抗疫斗争中的奉献精神和无边大爱,讴歌了在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展现了旅院人的战斗力,旅院人的责任和担当。晏书记春风化雨,循循善诱,为我们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