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与北京林业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0-10-20 09:43:4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10月17日上午,学校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北林大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副校长陈云川;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安黎哲,校党委副书记谢学文,双方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安黎哲主持。

    会议现场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晏启鹏致辞

    晏启鹏首先代表四川旅游学院对北京林业大学68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对我校与北林大的合作联姻表示了感谢与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学校在烹饪与营养教育、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休闲体育、商务英语等优势专业方面的办学特色以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北京林业大学办学历史积淀深厚,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实力强大,办学成果丰硕。通过两校战略合作,双方建立密切联系机制,两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服务地方发展、加强科研合作、加强后勤协作等方面加强探索高等学校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不断拓宽合作发展空间,实现高素质人才培养的目标。他指出,要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国家战略机遇,发挥林业与旅游的协同优势,打通“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为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王洪元对四川旅游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四川是森林草原植被覆盖率高的旅游大省,北林在这一区域研究基础好、历史积淀深,希望在今后与行业特色非常鲜明的四川旅游学院强化差异化协同创新,在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深度融合,在饮食文化育人领域协同精进,加强旅游学科交流协作,共同打造可持续、有质量的校校合作典范,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二

    安黎哲在欢迎辞中表示,签约代表着两校开启了友好合作的历史篇章,北京林业大学期待与四川旅游学院一起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做好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大文章,助推西部大开发建设,探索高等学校协同发展新型合作模式。

    签约仪式

    仪式现场,陈云川和谢学文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将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全方位合作。

    签约后,晏启鹏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博物馆、“林之心”景观群、园林学院展室、师生东服务区。校领导,党政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同时两校相关部门、学院进行了分组座谈和深入交流。

    我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烹饪学院、旅游文化产业学院、艺术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北林大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园林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部门与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审核:肖猛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