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州两县看望扶贫干部并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10-19 11:08:2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佳 摄影 华旦扎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助力学校定点帮扶单位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12日-17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带队赴甘孜州白玉县、炉霍县,看望慰问我校扶贫干部,并调研我校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卢一看望白玉县扶贫干部并进行交流

    在白玉县调研期间,卢一一行在白玉县副县长罗莉萍的陪同下深入河坡镇普马村和麻绒乡麻绒村,分别看望了我校派出的帮扶干部李丹、吴正生,开展了建卡贫困户送温暖捐赠,并就当前扶贫重点工作事项与当地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调研河坡博嘎农民专业合作联合社建设情况及河坡手工艺时,卢一指出河坡素有“手工艺之乡”的美称,以金属手工艺为主体的民间手工艺具有鲜明的民族性、地域性和民俗性,一是要加强传承,利用现代化手段,融合现代创意和设计,以创新的方式传承传统工艺,并推动其持续发展。二是要注重记录,采取文档扫描、老照片翻拍、音视频转录等“数字化”保护的形式,使文化遗产“活”起来。三是要扩大宣传,借助互联网的平台优势,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将河坡手工艺产品展现在众人面前,让群众在购物体验中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真正让旅游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在麻绒乡麻绒村调研时,卢一指出麻绒村菌类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希望通过发展特色农牧产品和民宿接待来转变农牧民思想观念,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卢一 一行向贫困户送温暖

    卢一看望炉霍县扶贫干部

    在炉霍县调研期间,卢一一行看望了我校驻仁达乡易日村驻村干部王也文,走访慰问老村支书和贫困户,开展仁达乡中心小学“脱贫攻坚、助学帮困”爱心捐赠,调研学校合作企业运行情况。在学校产学研实践基地炉霍雪域俄色有限公司调研时,卢一希望公司从产业研发、俄色茶销售、员工培训等方面加强与学校的精准对接,不断促进校企全方位合作共赢。

    卢一走访慰问仁达乡易日村老村支书和建档贫困户

    在炉霍县仁达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卢一调研炉霍雪域俄色有限公司

    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期间,卢一还出席了白玉县委宣传部、白玉文化旅游局与学校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白玉县2020年涉旅行业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会开班仪式,卢一从“为什么举办此次培训”“怎么办培训”“培训相关要求”等三个方面作培训动员讲话。

    卢一出席白玉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培训会开班式

    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华旦扎西,校团委书记杨秋玲,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龙又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龚佳陪同慰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