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我校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暨教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1-27 14:02:3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李秀铎 摄影 杨琼 袁婷)寒梢冻蕊,冬树含春。11月26日-27日,我校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校旅院会展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李长春到会祝贺。学校领导晏启鹏、卢一、杨祥禄、赵平飞、陈云川、白洁、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10余人参加了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主持26日的开幕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主持27日的闭幕大会。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卢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赵平飞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白洁作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报告、财务处长窦小玲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大会书面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致辞

    苗勇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表示诚挚问候。他高度评价了四川旅游学院近年来在办好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办学成绩,充分肯定了四川旅游学院的工会工作,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希望学校广大教职工进一步砥砺奋进、敬业奉献,当好推动学校发展的主人翁;希望学校党政进一步依靠教职工、团结教职工,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四川旅游学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讲话

    校长卢一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长卢一作题为《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他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稳步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办学条件逐步改善”“综合改革稳步推进”“社会服务不断深入”“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方面,对学校第一届“两代会”召开以来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协助下,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苦干实干抓落实,砥砺奋进谱新篇,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育人机制创新、突出特色办学,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报告展望了学校“十四五”期间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建设的光辉前景,指出了2021年学校的重点工作。报告提出,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学校重点完成八个方面的发展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三、四、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分类建设,科学布局学科专业”“抓好科研创新,有效构建科技创新体系”“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建设”“着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开创国际化办学新局面”“大力推进服务区域行业战略,不断提高服务地方能力”。

    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真情服务师生,努力为学生追逐梦想、成长成才,为老师教书育人、潜心治学,为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开拓创新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和发展平台,汇集起旅院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副校长、工会主席赵平飞作工会工作报告

    赵平飞受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执委会委托,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团结动员教职工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对学校第一届“两代会”召开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从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学校重大发展战略,谋划工会、教代会工作布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使工会教代会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更加规范;全面抓好民生建设,不断为发展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校务公开,深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以服务职工为宗旨,努力打造“健康校园”、“温暖校园”;结合体育育人和文化育人,开展富有特色的校园文体活动;提高工会教代会工作的信息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七个方面对今后五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白洁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报告

    投票选举现场

    投票选举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二届的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卢一同志代表学校所作的的学校工作报告,赵平飞同志代表学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窦小玲同志受学校委托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白洁同志所作的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报告,书面审议了学校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学校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通过了学校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主席团会议

    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作总结讲话。晏启鹏指出,这次“双代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学校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战略目标迈进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关键的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合影

    晏启鹏对各位代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履职尽责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许,并希望代表们在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影响和鼓舞更多的教职工共同奋斗。晏启鹏指出,这次“双代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场面热烈,态度诚恳,气氛融洽,展现了旅院人顾大局、讲团结、有格局的良好风貌。会议开的很成功,既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干劲、坚定了信心,又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梳理了任务、突出了重点,必将对学校发展起到重要而积极的推动作用。

    使命是应尽的义务,是应尽的责任,是时代赋予的重任。晏启鹏就如何贯彻本次“双代会”精神提出意见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和确保新一届工会在党委领导下创造性开展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教职员工的主人翁地位,确保全体教职员工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民主管理,确保全体教职员工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更好地发挥工会和教代会在学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四是要进一步改善民生,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每一位教职员工,真心诚意为教职工服务,千方百计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美好的蓝图已绘就,躬身入局努力干,才能梦想成真。晏启鹏强调,目标很明确,道路很清晰,举措很扎实,任务很具体。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新征程上,全体旅院人要深刻认识我们肩负的强旅报国的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专心致志做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牢牢抓住和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都东进战略机遇,谋划制定和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立德树人、强旅报国的实践成效,着力写好新时代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奋进之笔!

    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