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我校教师段丽丽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2020-11-27 21:18:2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戢得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主席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我校食品学院教师段丽丽博士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

    段丽丽是四川省政府特聘专家,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技致富女能手、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曾获中国青年创业奖、四川省五四青年奖章以及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她始终牢记科研初心,不断实践追求技术创新,近年来,她投入大量的精力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的授权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4个。2011年,段丽丽在成都金堂建立了占地500亩的农业产业园,并创办了金满堂农业公司,2019年,公司实现蔬菜生产销售1000吨、桃400吨、为周边1000余农户提供蔬菜种苗2200万株。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段丽丽立足金堂辐射周边,扩大种植规模,先后在成都市新都区、新津区、双流区等多地建立农业产业种植园区,为1万余农户提供 种苗、技术、农资、销售等服务,彻底完成了自己的人生转型, 成为当地村民在致富奔康路上、乡村振兴中的领头羊。

    疫情期间,段丽丽捐赠3吨蔬菜给一线环卫工人,以成都“蓉漂”党员专家科技志愿者服务团物资筹备组组长的身份,筹措爱心捐款34万余元,19000个口罩、500套防护服、1500个护目镜、消毒水1200瓶和酒精280公斤,并立即送至成都市几家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患者的医院,为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疗救护工作者们提供援助。

    段丽丽感慨非常荣幸获得“全国劳模”这一殊荣。“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她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向来自全国各地、各个行业的伟大的、英雄的劳动者们学习!在人民大会堂,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表示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回四川,带回学校,带到学生中,时时提醒自己,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争做“最美丽的新时代奋斗者”,并希望能号召更多的劳动者们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取得更好的成绩报效祖国和人民!